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不要再麻木了  

2012-05-04 14:47:53|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两个同事聊起小区的物业来,都对他们的表现非常不满。

其中一个说到学校一个老师在网上发了个帖子对此进行发泄不满,然后另一个同事就对此事表示很不以为然。她说:“那样不就让人家都知道咱们小区不好了吗?谁还来买我们的房子啊?”

显然,她很反对那个发帖子的做法,原因就是这样会损害自己的利益。

多么自私的想法啊,多么短浅的目光啊,多么麻木的心态啊,多么悲哀的事实啊。

为什么当前很多情况下恶人能当道?就是因为太多太多的人给了他们机会!大多数人都带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作为旁观者;还有很多人胆小怕事,不敢出头;也有不少人虽深受其害,带有抱怨,却只等着别人去解决;更有甚者,自己受到恩惠,得到好处,站在恶人一边,挑唆事端;当然,也有毫无是非观念、毫无立场的垃圾们,不仅自己不去争取,而且对去争取的人指手画脚,恶语相报。在如此黑白颠倒、弱肉强食、没有正义感的环境里,好人都变得懦弱无能,成了受害者,恶人都变得肆无忌惮,变本加厉。

我觉得那个老师做得很好,不管这个方式好不好,至少是用了力所能及的手段为了自己的权益发出了声音,这代表着对开发商和物业的不满,也代表着不甘心受压迫损害,这是正义行为,应该受到更多人的拥护才对。

作为业主,遇到恶心的开发商和物业,这或许是一辈子的痛苦,在他们的强权之下,又有谁能替我们找回公道呢?难道靠他们的良心发现?还是靠“蝙蝠侠”突然出现?谁都靠不得,只有靠自己。

我们越胆怯,他们越大胆;我们越容忍,他们越放肆;我们越忍声吞气,他们越咄咄逼人;我们越对他们抱有希望,他们就越给我们失望。

不要在麻木了。我们没有理由拼死拼活地挣点儿钱就白白顺理成章地交给这些瞅着空儿就琢磨着怎么赚点儿便宜的白眼狼,我们决不容忍他们践踏我们的自尊,我们要团结起来,争回属于自己的利益。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