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又是一年“竞”聘时   

2012-07-12 22:48:16|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年一聘,本来不算什么,可最近几年每次都要制造些别扭。

年年标准不一样,领导总会有办法让老师们为那几个岗位争来争去,当然总会有一部分人不得不露出再也掩盖不住的丑脸。

这个时候,一部分老师真可怜,他们就像是板子上的肉,说了算的愿意怎么剁就怎么剁,愿意放哪儿就放哪儿,愿意扔了也是没办法的事儿。

按照计划,今天出聘任结果。我早早来校,没想到院子里早等了好多人,有的老师开玩笑说:“来看看第一志愿录着了没,没录着赶紧填第二志愿去。”领导听了这句话应该会挺高兴吧。

最后也没贴出榜来,估计情况有变。心里挺复杂,但也不去管那么多吧。路上遇到一个同事在抹眼泪,原来是被通知去那个大多都不愿意去的地方,她受不了,倒不是因为去哪儿的问题,而是因为毫无征兆地就有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这种感觉我知道,我也为她感到难过。

然后,她说我们组也有一个去的,我就暗暗心惊,当知道是另一个很要好的同事时,我心里搞不清是种什么滋味,脑子也乱乱的。

又遇到老L大姐,她说她们办公室谁谁落了聘,她说她俩肯定要下一个,可当知道是另一个时,自己心里更难受。我一下想起当年小W为我放声大哭的样子,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就汩汩地往外流。她还笑话我说:“咋了这是?男子汉为了这么个事儿也抹眼泪啊。”唉,我们这帮子人,真是悲哀。

不过,最后知道了,原来他们这批人不是被拿下,而是被寄予厚望挑走的。这一下子,心里舒坦了许多。

今年应该就这样了,那下一年呢?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