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年度考核思想工作总结  

2012-07-06 22:30:57|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 度 考 核 登 记 表

                                2011-2012 年度

   

 

性别

 

出 生 年 月

 

政治面貌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分管工作台

 

 

 

 

 

 

 

 

思想品德绝对没问题,有关学校级部下达的精神指示能较好地领会和落实,虽然有时会持异议,但为了顾全大局还是能够委曲求全,在一些大是大非面前能把握好立场。跟同事相处的很好,在一些可做不可做、做了也不一定有回报甚至都没人知道的情况下,只要力所能及,我能够表现出作为一中人该表现出的觉悟。虽然一些关于老师的活动参加不多,但不代表就不上进,我不太喜欢也不擅长表现自己,但我也在用自己或另一种方式追求着上进的东西。不过,我能认识到,对于这些活动,我应该换个角度,在参与中学到一些好的东西。

作为班主任,基本上做到了不带着功利心去关爱学生、经营班级。学生虽有差别,我对他们的态度却都本着就事论事的原则,不带着有色眼镜去评价学生,也不放弃一个学生。不能否认,我也能感受到,从学生层面上讲,可能他们没感受到,或是带有偏见,或是还理解不了,但我觉得还算是问心无愧。在班级管理方面,虚心求学,积极上进,认真落实,也能在工作过程中思考教育,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实践,多方面尝试先进理念,虽然有得有失,但总体来说还说得过去。当然,班级目前的状况离我的期望还差不少,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热情。

教学上还是保持一贯的喜欢钻研、认真务实。在这一年里,几乎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耽误上课。在教授知识方面,我能够贯彻自己让学生理解知识本源的观点,细心耐心地教学解答。所教的5个班的成绩,平均起来还算将就,但差别还是比较大,从我自身找原因,我觉得应该是——第一,在教学过程中,受到进度或是其他老师的影响,没有形成自己的主见,在一些很宝贵的课堂上显得有些急躁。第二,对作业的落实不够好,导致在这种紧张得有些变态的教与学的气氛下,学生根本就不会自觉地拿出时间来夯实基础,而是盲目做题导致学生学得华而不实。第三,对一些自己认为该抓的学生没有使上劲儿,他们没有得到我的或许能对他产生好的影响的指导,导致他们没有上升到该表现出的高度。

对我自己而言,这是平淡中稍有波澜的一年,但着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而且也准备了很多需要总结的东西,我会利用假期的时间,对教育教学的理念和落实进行一番思考,争取在下一个学年里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3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