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新学期班会   

2013-02-25 15:14:07|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新学期给同学们的祝福。

1、祝贺假期充实有意义:调整状态、保住实力、增大优势、奋起直追。期待用表现证明。

2、祝贺又长一岁,心智变得更加成熟,这会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表现出更好的自己。

3、欢迎进入高二第2学期,经过分班后第1学期的了解、适应、磨合和进步,我们共同期待在很关键的新学期里,自己的状态、成绩都能更上一层。

二、从今天开始常规工作都已经展开。

1、值日生、学生、干部课代表以及每个同学都要进入角色。

2、今天小小总结:

(1)学习:普遍精神面貌很好,听课的状态显得很积极。

(2)工作:部分学生干部没有自觉性地进入状态,有些事情还是在班主任提醒下采取安排。今天值日生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还是在卫生委员提醒下才完成任务。

(3)考勤:返校很顺利,但下午2个同学卡点,4个同学严重迟到。

(4)跑操:开学第一次跑操,显然出师不利,有十多人旷操。

(5)自习:正式自习还没开始,但这节班会课我进教室的时候,说话的人太多,更关键的是从后面根本看不到是谁,这比大张旗鼓地吆喝更该引起重视,因为这样偷偷的行为实在是太隐蔽、潜在的危险更大、让同学们更加反感、给学习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这将是我们这学期的一个重点,对于自习违纪现象更是要严肃处理。

(6)作业:明天早晨各科作业就开始收了,希望这个老师跟同学们相互了解的平台能被充分使用起来。寒假作业已经收起来,本来想让学习委员跟学习小组长检查一下,最后还是决定我亲自看看,结合同学们假期补课的情况,打个分数,改天通报结果。

三、学习方面的建议。

1、上学期期末考试已经过去,但影响还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有很多同学表现非常棒,但我们更要注意到还有部分同学表现实在是让人担心。平时跟几个任课老师聊起来,普遍反映这些同学平时学习太不刻苦、太不用心。

2、提几个要求以及祝愿。

(1)收心、决心、恒心、用心。

(2)动笔、独立、质疑、钻研。

(3)课堂、自习、作业、笔记。

(4)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5)祝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开心、健康、规律、进步。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