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同学,我不赞同你放弃考试   

2013-03-28 15:40:46|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考,有两个同学没考,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 

我理解不了。这根本就不是懂事的学生能做出来的事儿,这样牵强附会的理由怎么可以阻挡自己做正确的决定。

怕考不好吧?就这么个小小的忐忑就让自己当了逃兵。这“仗”还没打,就已败下阵来。我有点儿替他们难过,也有点儿愤慨。

以前有过学生制造的罢考闹剧,这虽然体现了目前学校教育存在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看起来是学生们在为自己争取应得的利益,但是最终调查证明,这只是一些思想偏激的学生导演的一场闹剧,更多的同学是能够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的。那些挑起事端的家伙们是些什么样的人哪,自己不学、闲着没事、好倒鼓事儿、唯恐不乱,但他们就有一种能力,自己不抛头露面,却带动让别人制造场面,自己早已恢复平静,却使那些跟风而起的墙头草们就继续扮演着牺牲品的角色,将并非发自内心去支持的闹剧进行到无法收场的地步。

每次考试,就是一次练兵。只要认真对待,用心经历,那就是一笔财富,这将是自己在日后考试减少失败的筹码。特别是这样的统考,更是检验自己近期学习成果的试金石,错过就是一个遗憾。有同学竟然会放弃。当然,他们不是罢考,因为他们有自己觉得站得稳的理由。而我觉得,这却是借口,是自己在学习路上把自己宠坏的恶习。

平时有多少让人感动的例子啊,不管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有其他的事情,最终都能坚持考试,这个过程所克服的困难对自己是多么难得的鼓励啊。榜样就在身边,有一次考试,咱班不就有两个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打算放弃考试,但最后仍然是坚持带病把考试进行到底嘛,而且最后都考得还相当不错,估计这个成绩是她们开始所没想到的,而她们对克服困难的理解也一定多了几分深刻。倘若,没有考试,她们会认识到自己的能量吗? 

对于一种行为的利害,如果学生自己认识不到,那无可厚非,但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建议却仍然固执己见,这就不是个好现象。听不进劝哪。 在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同学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如果不知难而上、克己变通,怎会让自己变得愈加坚强?怎会享受到越挫越勇带来的力量?怎会挖掘出意想不到的潜力?怎会创造奇妙无比让人刮目的奇迹? 

可是,他们已经放弃了让自己翅膀变硬、飞得更高的机会。想象不到,如果以后再遇到困难时,他们会持怎样的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