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奇思妙想——学生们对“打牌给予退宿处分”的看法  

2013-05-20 11:17:12|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昨晚有几个同学打牌的事件,我让同学们发表一下看法,为了让他们真实地表达、客观地评价,要求用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同意退宿的写同意,不同意退宿的写不同意,并注明原因

结果如我所料,全票通过,一致不同意退宿而是采用别的方式。

同学们写得可真是五花八门,不管怎样,通过这件事,我对同学们的心思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对于我们以后的沟通是非常有帮助的。

下面是同学们的想法,会让人产生各种感想——

一、大多还是非常认真地对待此事,评说得很客观公正,发自内心的提建议

1、给家长带来很大的不方便。

2、给学生本人的学习和生活甚至思想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3、个人已经诚恳的认错,不该给予这么严重的惩罚,要相信他们一定会改正。

4、再给他们一次机会,让他们保证下不为例。

5、可改为其他的惩罚方式,如干值日、站着上课。

6、对待此事,宜疏不宜堵,一味惩罚,怕会造成更大的反弹。

7、会考在即,不得民心。

8、走读不一定就是做好的办法,可能会不利于让同学们从阴影中走出来,反而会增加心理负担。

9、让他们自己给自己惩罚的措施,这样可能会更有效果。

10、走读,增加了安全隐患,万一出事,得不偿失。

11、以前他们肯定没有意识到事情的重要性,经过这次应该会更加重视。

12、类似事件,不可能通过一次退宿就能解决的,或许,这么一次特殊的投票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13、这种形式的走读,能造成恶性循环,不仅对自己有消极影响,还会影响同学之间的融洽气氛。

14、不用退宿,把事情反映给家长,这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惩罚了。

二、有几个当事人也署了自己名字,表了个态。

1、我们已经认识到错了,我们会相互监督,请老师再给一次机会。

2、归根到底我们都是有侥幸心理,请老师原谅,如有再犯,愿受退宿处分。

三、有个同学还写了个煽情的,不过,这一条挺打动我的,同学们之间有种感情,就是那种纯纯的、相互关心。

个人认为不用退宿,这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和心理的,他们会难过的,老师,通融一下,小惩大诫就好了,不用回家这么严重吧…嗯,不要退宿…不要退宿。

四、理由还算充分,但这不是不惩罚的理由,否则,对他们来说可真成了正儿八经的理由了。

1、我们上课很累,您工作也很累,家长也很辛苦,别搞得更累了吧。

2、有同学家太远,不合适。

3、平时也有其他事情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如果退宿会引起不满。

4、一个没有一起打过牌的班级中的哥们儿们,让人怀疑其毕业后能否再有聚会的心。

五、但有的个别同学心态不对、带有敌对情绪、属于泄私愤发牢骚的那种,当然,有的同学可能是词不达意,也有的同学是考虑不周,但肯定的是这些观点都是站不住脚的。

1、他们玩自己的牌,有没影响别人。

2、你说的退宿的规定已经很久了,我们都忘了。

3、学生好玩乃天性,过分限制失天理。

4、不让玩不显示,应该让超市不要卖。

5、周末学生放松一下纯属正常。

6、哪个班没玩的呀,何必大惊小怪。

7、你觉得这样的投票有意义吗?结果连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不同意!!!”。

8、学生犯了错,凭什么让家长承担。

9、这个规定是您口头规定的,没有成文。

10、又不是你亲自捉的,你怎么知道有谁。

11、你不怕他们会变本加厉?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