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班级近况总结(2013.5.26)  

2013-05-28 20:37:50|  分类: 34班第2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了个小小的总结,大多写得很好。

卫生。
个人卫生需要加强保持,一养成好习惯,二营造好气氛,三为值日生减轻压力。
最近值日生不如以前干得早了。 
不管是个人也好,值日生也罢,应该以一个高标准要求自己,习惯成自然

走班。
走班结束,一切变得很方便,效率提高,心情很舒畅,而且更踏实了。
老师配备很棒,而且很负责任,特别是加查和督促力度明显加大,同学们也很重视,不管是上课,还是做作业都比以前自觉了。
建议课堂上能剩下5分钟的时间让同学们进行整理总结和提问。
课代表很负责任,作业查收比以前及时得多,效果很好。

学习状态。
虽然有部分同学对老师有点儿不适应,但能够调整自己状态,力求跟上。
生物一轮复习较早,基本上适应。物理化学刚开始,难度较大,以前学的忘了太多,需要做好笔记,上课要专注,课下要用心。
理科学习的笔记要跟上,很多同学都已经建立了错题本,还没有的抓紧了。
对于语文和英语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要循序渐进、厚积薄发的科目,需要坚持,特别是需要背诵的任务,就要努力完成。
普遍缺少课堂或课后独立思考的时间,但这方面的能力确实应该加强培养,平时还得需要下意识去锻炼。
平时可以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但在关键时候一定要跟着老师走。

考勤。
最近表现较好,那些专业户也进步很大,而且没有了一窝蜂的迟到现象。

备考。
不排除有部分同学觉得本学期没有期末考试,而主要任务是会考,而放松要求,所以较浮躁,要晶体避免。
高考中考放假回来后马上就要月考,还要好好复习。
建议黑板上写上会考倒计时。

自习。
最近早自习改观不小,主要原因是英语要检查。
晚自习虽有进步,但偶尔仍有骚动,开始还是进入状态较慢,有的同学根本听不到铃声。
自从值日班长在讲台上值班后,纪律改进很多。
教室里个别区域纪律相比而言不算很好,希望小组长能发挥一下作用。

课间。
纪律需要改进。
活动要适量适度,至少不能影响在班里还在学习的同学。

作业。
晚自习,课代表往黑板上写作业有点儿晚。
作业较多,但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需要提高效率。建议课代表晚上写明下节课讲的内容以便做出合理的学习规划。
还是有部分同学,不太会规划做作业的时间,过于较真,把完成作业当成一个包袱。

量化。
扣分多,加分少,应适当增加一些加分的项目,以提高积极性。
加分要把握好标准,不能过于自由 。
以前说的周末由扣分多的同学搬水,却一直没有落实。

值日班长。
个别值日班长原则性不强,对于一些违纪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建议7个小组轮流,一组一天,一周小组推荐一人,提前选好。

课间操。
经常会有个别同学临时因为身体不舒服而请假,人数不太好控制。

公共物品。
最近水桶丢失几个。卫生工具也已经寥寥无几,还好经过申请,又从学校后勤保障中心领了一些。

吃饭。
在教室吃饭现象严重,影响气氛,应进行制止。

电脑。
近期利用晚饭时间看电影现象严重,应控制好。想看电影,就要好好组织一下,不能过分自由。电脑是教学用具,专人负责,不能打开。电影上课没看完的,下课不允许看。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