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一群丝和一个白富美的战斗——水火箭比赛感受  

2013-05-07 16:26:37|  分类: 34班第2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群丝和一个白富美的战斗感受

——水火箭比赛

杨天图

一群丝和一个白富美的战斗——水火箭比赛感受 - 小皮 - 与狼共舞
后排:王裕鑫、王昕雨、仲若恺、毛琦、张伦文、杨天图、王占威、张兹琪
前排:李彦瑾(缺曲鑫豪) 

29班打出100多米的成绩时,我们的火箭只有一个被切开的怡宝瓶子,据最早通知我们的比赛时间也仅剩一星期。

问题一直就有,甚至在开始时也不例外。首先是材料,瓶子我买了一个,但下午张兹琪去买时就一个不剩。而询问下,得到再给你们进货的答案。同样巧的,因为搬家,张兹琪忘了买塞子。得承认,我有点儿急了。忘了从谁那里得知,塞子可以领到,于是,我们去了实验室。那个老师说:一个班只给两个。他没问我们是几班的,亦不认识我们,所以,我们又让毛老师和王占威再去,结果,我们有了6个塞子。气门芯也由曲大棍搞来三个,这时,毛琦和李彦瑾也正式加入。

许少爷和张兹琪买到瓶子,制作了第一个正式火箭,李彦瑾做塞子的速度令人惊叹,毛琦更神通广大地弄到X光片,并以一人之力完成大部分尾翼制作,做得很漂亮,射程却只有七八十米。放弃掉。而后,我幸运地在小区超市发现七喜瓶子很合适。于是买来,开始了最辉煌的一段试验。这时,我们有了张兹琪的架子、李彦瑾的画架、毛琦和谭雅月带来的X光片以及师父、少爷、卡子、伦文、荷兰、大棍的帮忙。射程很快到了120米到130米。而比赛也来了。

辉煌过后,即刻便是落日。我们按原样用新瓶子做了比赛时的火箭,按上丁师父的火箭头,本应更强的我们却遭遇一连串失败。先是塞子太紧,打不出去。然后气筒与隆平的其他气筒唱着团结起来到明天一起坏掉。此时距比赛不到四小时。于是,毛老师、卡子、荷兰去买气筒,而新气筒回来仍未解决问题。简直让我去年买了个表。不得已,仓促去上战场。却又是一样的意外。或许是比赛前天意的一语成谶,或是,使我们太贪心,塞到最满,才打不出去。最终一百三变六七十。

算是种失败和遗憾吧,没打出最棒的成绩。

算是种成长和经历吧,没打出嘴棒的成绩。

不过我仍记得,第一个小火箭飞了50米时的欣喜。仍会记得用怡宝瓶时很多人的怀疑,仍会记得第一个用雪碧瓶做的大火箭到处打转的情形,仍会记得……做到后来,想要赢得的心态渐渐被照顾所有人的想法取代。所以,尽管师父的发射架不太行了,我依旧固执地多试了几次,只是不想让师父白忙活一阵,得不到认可。我知道,团结和合作最重要。而最后的火箭做好时,我没允许他们晚上试验,是怕耽误到他们学习,主次总要明白。到问题频出时,我们尽量不急,慢慢处理。淡定,是我们共同的收获。说到这里,我好想是个圣人。其实,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我不知多少次未经思考便粗暴地否定了多少人可能很好的建议。功劳不是我最大,但罪人我是第一把交易。

整个制作中,2个农夫、2个大怡宝、2个小农夫、6瓶饮料、3块钱气门芯和打气筒共约93.8元,仍未及一个120元架子贵。这是一群丝和一个白富美的战斗。

虽然在发射前我们开着十米的玩笑,虽然没人来看让我们怀疑这是班风问题。但是,女生们,谢谢,男生们,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因为我们仍记得一个并不炎热的下午,绿色的瓶子爆发怒吼,在空中画一道优美的弧线,第一次稳稳落在前方约一百三十米处。

最后鸣谢:社长,毛老师的刀子,班长、李泽琳、荷兰的刀子,张兹琪的架子、砂纸、胶带,卡子们的气筒、尺子以及班长的尺子、毛老师的油性笔,谭雅月、毛老师的X光片,师父的火箭头,大姐磨的塞子和画架。

董事会签名:杨天图、张兹琪、毛琦、李彦瑾、张伦文、王昕雨、王裕鑫、王占威、仲若恺、曲鑫豪。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