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教育孩子的纠结  

2014-02-21 12:13:59|  分类: 宝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有小孩之前,看到任何对小孩子失去耐心的行为,都表示鄙视。而现在,我觉得是高估自己能力了。

现在,孩子三岁多,不听话的情况也渐渐多了。虽然,也尝试各种各样的方式,但很多时候,我那耐心渐渐被消磨,然后要么发火训斥,要么动手打下屁股。

但每次之后,又总是充满愧疚和不安。

这样的不听话,不正是只有小孩才会有的淘气吗?如果能正确引导,这会成为很好的教育契机。而事实上,过后,一般都能找到更好的应对办法,可当时偏偏就是急火攻心,失去冷静,采用了最不应该的方式。

而这不正说明自己在教育方面的能力匮乏吗?更主要的是,这样会不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好的影响?

特别是有时,明明我在呵斥他,他也明明感到害怕或是委屈,却仍往我身上凑,那相对大人来说差别太大的柔弱、那源自亲情天生就有的依赖、那眼眶中透出泪汪汪的期盼,一下让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倍感自责。

教育孩子当然不能溺爱,现在也有很多教育案例,可真正用起来,起效果的并不多。后来自己渐渐明白,仅仅靠模仿是没法教育自己孩子的,要下功夫思考,既要真正了解孩子,也要理解孩子,只有这样才会有让孩子仍可的交流。

从孩子身上就能看到家长什么样。陪伴孩子共成长,我还要学习很多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