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幼儿园小班全体家长会   

2014-04-17 23:57:57|  分类: 宝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家长会,郭园长主要是向家长们展现了幼儿园的办学理念以及家长们关注孩子们的方式问题。
开始,每个家长用纸条的方式写一下建议和意见,有关这个环节,由郭园长最后的时候挑了两个问题作了解答:
1、有家长想知道孩子在学校的吃饭情况。
每个班对面墙壁上都贴着一张食谱,至于孩子们吃的怎么样,如果正常,老师们就不会跟家长反映,如果有问题,老师就会主动说啦。我觉得其中,有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家长们要对老师们有充分的信任。其实很多时候,家长们的担心虽然可以理解,但确实有些多余。既然把孩子送来了,平时老师又照顾得很好,而且几乎每天都有一些可喜的变化,平时家长们只要是主动联系老师,老师们都会很热情,那就没必要过多担心,毕竟孩子不可能一直在爸爸妈妈的关注下成长。
2、小班人数增多,是否可以考虑分班。
对于这个问题,郭园长的意思是持反对意见。我还真没注意到现在班里到底有多少个小朋友,当然也没想到这个问题。园长的回家其实也可以理解,但如果人数太多,确实有违当时宣传的承诺,毕竟家长们选择咱们园的原因之一就是班级人数较少。其实,人多人少这是次要的,只要老师们的工作压力不要太大就行,毕竟一方面为老师们的精力和身体着想,另一方面老师过于疲惫就会有一些隐患在里面。
回想整个家长会的过程,我觉得收获还是蛮大的,虽然自己也经常从网上看一些幼儿相关的教育文章,但从郭园长口里听到的和从视频中看到的,还是更加真实、切身体会更深一些。
1、对于孩子的成长,可能每天进步只有一点点,但一会想起来宝贝以前的样子,就觉得在学校学的东西真的挺多的。所以,对孩子要有期待,但不能急于求成,幼儿园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自然有自己的一套理念和步骤。
2、平时多注重正确的引导,特别是问话的方式,要具体,特别是不消极、不负面。这一方面,我倒注意到,但仍做得不够好,还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啊。
3、要换位思考,如果方法不对,那可能就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人欺负一个三四岁的小孩,现在他没有办法只能听你的,一旦他有了反抗的能力,那将会很可怕。这一点太有体会啦,小小的家伙内心里已经有了惊人的能量,确实要好好注重沟通方式。
4、多让孩子接触些原始的、自然的东西,大胆放开培养独立适应、自己判断的能力。不要刻意为孩子创造安全优越的活动空间,平时也常引导锻炼孩子们用现成的生活用品自己创造性的使用。
5、有钱但不能给他钱,要让孩子自己学会努力不用钱去买,而是自己用别的办法,即使用钱也是靠自己的劳动获取。这是一个价值观的培养,对孩子以后的思想和行为有着很深远的影响。
因为郭园长还要赶车,所以会议时间不是很长。不管怎样,但从郭园长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跟家长一起交流幼儿教育这一件事,就应该让家长们表示尊重。很庆幸把宝宝送来,让我们接触一些先进的教育孩子的理念,不至于过于传统,希望小宝贝能在这儿能更加健康、开心、有创造力的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