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2015-01-01 08:58:21|  分类: 宝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周四
早晨起床,闲聊,说到宝贝很喜欢这个红色格子衬衫,小宝激动万分,非得脱下来给爸爸妈妈看。捣鼓一通后翻开衣领,噢,原来是衣服的号码是110。难怪呢,一直说自己穿的是警察衣服,原来奥秘在这儿呢。小家伙,观察蛮仔细的嘛。
被爸爸训了一顿。端着盛有糕点的盘子走到一边,说:”我不给你吃了。这是我辛辛苦苦端过来的。”
新年,小宝贝画的第一幅画: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
 2005.1.2周五
在家里无聊,跟宝宝到坊子佳乐家玩。最高兴的还是买了个奥特曼的氢气球,在外面广场高兴地又蹦又跳。
吃饭的气候,突然说:”爸爸,你撒谎啊。””为什么?””因为我问你'爸爸,这个是月饼吗?'你说是。这根本就不是,明明是饼干。””我不可能说是月饼啊?奇怪。””你可能是不小心说错了吧。下次好好说啊。”
为了给宝贝做木头玩具,爸爸去五金店买了小斧头和小刀,到爸爸学校的小树林找了些枯枝,然后修理一下,用宝贝的话说就是“我们要去砍木头去喽”。这一定又是在学光头强。小宝贝“砍”木头非常卖力,也很认真,砍完后,站起身,看着爸爸,一副非常自豪的样子。
我在做事情,翊杰在旁边玩。突然,这家伙说:“孙海平,以后东西不要乱扔,我再相信你一次啊。”这一定是刚才妈妈在说话时候,这家伙又在偷学啦。
爸爸今天过生日,小宝贝又给爸爸画了幅画,作为礼物,谢谢宝贝。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

 2015.1.3周日
今天,奶奶、叔叔、婶婶还有琪琪来玩,小翊杰早晨一睁开眼就问:“琪琪来了吗?”看来是很迫切啊。终于等来了,两个小家伙就开始在各个房间里串游了,还不时地进行对话。真是奇怪了啊,两个小不点儿,竟然还有这么多说不完的话。然后,大伙儿一块儿去爸爸学校里玩,小翊杰当起了导游,激动地很哪。最喜欢玩的地方,就是鸽子楼了。
小家伙形容白天和黑天的语言挺有意思——爸爸,现在是天黑了,还是白云和蓝云啊。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
晚上,爸爸妈妈和小翊杰开始做作业了--做一个乐器。妈妈的功劳最大,不仅有创意,还做了小鼓,爸爸做了小棍儿,翊杰往鼓里放了几个豆豆。做好后,小家伙玩得时候动作很大,妈妈说:”小心点儿,别坏了我的劳动成果。”小家伙赶紧说:”我也放了几个豆豆好吧?”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2015.1.4周日
早晨睁开眼,就哭了,爸爸妈妈安慰了一会儿,小家伙说:“今天放学,谁去接我啊?”“当然是爸爸了,你放学的时候妈妈还在上班呢。”“那你早去接我好不好。”“当然好了。”“我刚才说的话,你一定记住啊。”哈哈,又来了,最后一句太萌了吧,关键是小家伙非常严肃地说,嘿嘿。
昨天做的小鼓,今天不愿意带到学校,在爸爸追问下,终于说出了原因——“我不想演奏乐器。”哎,这孩子,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表现了,关键是因为不喜欢表现自己,所以连带着很多事情都不去做了。但是,到了学校后,连续有几个老师夸奖翊杰的小鼓做的好看,小家伙脸上立刻漾起了甜美的笑。放学时,杜老妈也说了在演示小鼓的制作和演奏时,表现得确实不是很主动。不过,当爸爸问起有没有演奏哦时,小家伙自豪地说:“当然了,我演奏得很好听。”过一会儿又说:“可是,我还是不喜欢演奏。”
放学后,先去爸爸学校玩了一会儿。快回家时,突然想去餐厅,爸爸说不可以,然后小家伙就开始故伎重演了——不厌其烦地用一句话对付我,不管我说什么,他都来一句“去餐厅”。最后,还是爸爸更有办法,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更简短的“回家”,小家伙没办法,只好就范。小样儿,还跟爸爸斗。
今天晚上,宝贝表现 很棒,没有看很多电视,而是一会儿帮爸爸种花,一会儿又帮妈妈粘纸盒子。就是啊,这样的活动才有意义嘛。
爸爸又说了句小鬼不喜欢听的话,画画的时候,就说:“我画画,只送给妈妈,不送给爸爸。”
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
2015.1.5周二
放学后在爸爸办公室还没玩够,然后极力邀请尚尚哥哥到自己家里去玩。因为明天要上学,爸爸要把尚尚送回去,小家伙一百个不愿意啊,最后,选了几个小玩具送给哥哥,然后跟爸爸一起送尚尚哥哥回家。到了尚尚家,阿姨送个一个糖果盒一个小玩具给翊杰,既害羞,又不忍放手,回家时,路上高兴地不停地笑。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打开,是个带沙漏的笔筒,小家伙问这什么,干什么用的,爸爸还很难说好它的用途时,小鬼竟然一口说出,这是当表用的,当这个全下来后,就停下,呵呵,知道还不少呢。过了一会儿,自己咕嘟着:“我送了玩具给尚尚哥哥,他怎么没给我呢,真是奇怪。”爸爸说:“这盒糖和笔筒不就是吗,而且比你送给尚尚哥哥的还要好呢。”“嘿嘿。是啊哈。”
晚上
玩着玩着,突然想妈妈了,然后给妈妈打电话。挂了电话后,委屈地哇哇地哭。哎,小孩子脸儿,说变就变啊。
2015.1.6周三
早晨起床,要爸爸出去,说:“你出去,等会儿再来看看。”真棒,又要自己穿衣服了。
晚上小宝一边吃饭一边玩,爸爸说了几句,小家伙突然蹦出一句:“爸爸这没礼貌啊,打扰我吃饭。”
晚上,宝贝跟妈妈一起做了个架子鼓,还真是有模有样。发到班级微信群里,还获得老师和阿姨们的赞扬呢。
原来昨天下午放学,宝贝跟爸爸说要拿做乐器的材料,是真的呀。今天没有交上,也就是没完成作业啦。这事儿怪爸爸啦,没有相信宝贝的话。宝宝记事新的一年开始了 - 小皮 - 与狼共舞 
2015.1.7周四
早晨,把自己做的架子鼓拿到学校。

翊杰今天突然就变得懂事多了,主动洗手,主动收拾东西,脱下衣服后主动叠起来,还主动说:”今晚给我洗洗脸还有脖子吧。”最后知道原因了,翊杰的话说就是:”巫婆喜欢脏小孩,我变白了,巫婆就看不见我了。”
跟妈妈一起上楼,问:”妈妈,你怎么才回来啊。”妈妈说:”对不起啊,宝贝,妈妈开会结束得太晚了。”然后,翊杰很大度地回答:”没关系没关系,小意思小意思。”
在跟妈妈辩论一件事情,妈妈说万一会怎么样,小翊杰沉默了一会儿说:”没有万一。”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