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2017-09-11 08:53:46|  分类: 高71级8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教师演讲稿

(演讲者:高71级二部8班赵亭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赵亭宇。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教师》。

昨夜微凉的风,今晨飘落的叶,提醒着你我,九月无声来临。有着一年中恰好的温暖,有着一个值得被世人铭记的节日。潍坊一中71级学子与老师们共度了第一个教师节,献上了对老师的第一份衷心地祝福。时间变化不停,人潮川流不息,一个永恒的话题从不曾被人忘记,便是感恩教师。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人们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园丁,于她平凡的身躯体现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的伟大,可这些却不足以体现老师们的淡泊、从容。他们似乎更像是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永不干竭。每每挑灯夜读,是为丰富自己的源头;每每戴星批阅,是为灌溉无知的田野。您奔流不息,是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润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也是一个人健康心理的表现,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

我们提倡感恩老师,并不是空洞的四个字的口号,它表现在日常的点滴小事,体现于时间的分秒之中。尤其是作为新生的我们,虽然我们只是一轮初升的太阳,但我们也要去学着释放温暖。面对全新的教师团队,我们必须心怀感恩之心,去接纳各个老师的特点与瑕疵。

有的老师,或许不会讲那么标准清晰的普通话,但是淳朴自然更是生活的本质,你的理解与适应,便是感恩。

有的老师,或许不会书写那么规整详细的板书,但是重点与难点却一一罗列详细解说,你的紧跟节奏体谅包容,便是感恩。

在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休息时,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便是感恩!

优异的成绩,可骄的成功,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开学十天,同学们与老师正处于相互适应的磨合期,更多的包容与理解,心怀更多的感恩之情,才能更快的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紧跟老师的步伐,突破难关,取得进步。

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只有刻在人们心灵上的名字,才能永存。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因为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故将长存我心。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寒窗苦读后,愿你前程似锦,归来后,不忘今日提携之师。感恩老师,一个永恒的话题,一份终身的事业。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

以下是今天的照片。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 高71级8班 - 与狼共舞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 高71级8班 - 与狼共舞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 高71级8班 - 与狼共舞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 高71级8班 - 与狼共舞

 

照片:国旗下的演讲 - 高71级8班 - 与狼共舞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