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2017年10月12日  

2017-10-12 21:59:00|  分类: 高71级8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10.13 星期五   李沅芫

这一整周,班主任都在严肃强调考勤和自习纪律问题。按要求,6:38前就要到教室,但总有那么几个同学迟到。一旦迟到,就要到门外站着。可是,只要早起一分钟,就可以舒舒服服在教室里坐着了,这是何必呢!

今天早自习的效果很好,丁浩真特别积极,而且声音洪亮。

真是人力量大,今天,张玉波、吕淼淼、丁伊凡、寇偲淇好几个同学帮助化学课代表李沅芫检查作业,只用了不到半个课间就查完了。都是些助人为乐的好同学啊。

物理老师很生气,并收回了表扬我们假期作业的话,因为我们有好几个同学没有完成。

晚自习纪律很好,但是18:25的时候仍然有同学还没回到教室,不过仅仅在两分钟之后人就齐了。同学们啊,就两分钟,为什么不是提前两分钟呢。刚上自习的时候,纪律稍有点儿不好,静班有点儿慢,但之后纪律一直很好。同学们似乎都很兴奋。

今天公布了假期作业情况。这样一比较,差别还是非常大的,最后有12名同学被评为学习标兵——王茗淇、姜葳蕤、赵亭宇、王嘉祺、王丽雪、文淑慧、徐睿毅、阎星羽、季倩如、寇偲淇、王彦斐、张玉。

下午第3、4节课不上,到报告厅听以为东北大学的专家进行的报告,但结束得比较早,我们都回到教室。本来数学课不能上了,但是数学老师知道我们回来之后,马上来到教室给我们补上。丁老师是老教师了,仍这么敬业,真是让我们从心里感动,也更加尊敬他。

2017.10.12 星期四   孔令豪

数学课连堂,丁老师的语言太生动形象了,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时而严肃认真,时而开怀大笑,课堂气氛。

今天通报上,我们班扣了好几分,都是宿舍卫生问题。希望各宿舍的值日生表,安排得更合理一些,同学们相互配合,不要给值日生造成压力。再就是,如果有扣错分的情况,及时找宿管老师说明情况,实在改不了也别冲动,不要伤了和气啊。

下午第四节自习课,班里组织了高中第一次投票选举——选值日班长。通过无记名投票,每人选出10名大家认为可以

2017.10.11 星期三   王启凡

今天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完成了本学期第一次大型考试——月考。

连续几天班主任严肃强调了考勤和自习纪律问题。按照要求,7点之前在本班早自习,昨天早上,有几个同学迟到被老师逮个正着,今天又有迟到的。希望同学们宁肯早一分钟到教室,也别晚一分钟,因为一旦被查到,这对自己的影响简直是质的区别,当然,为了养成好的习惯,我们也应该做好。

9:30考完英语,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同学们回到教室,收拾桌椅,打扫卫生,然后正式按照课表上课。虽然,刚考完试,但同学们并没有浮躁,上课状态还是不错的,而且今天的晚自习纪律非常不错。

物理课上,物理老师表扬了季倩如和郭翰文两位课代表,因为他们及时统计了作业完成情况。生物老师也表扬了贺统帅、王泽明、王茗淇等同学考试题的II卷做得比较好。

上周日统计了5科作业,课代表们利用上午第四节自习课(这节体育课暂停)继续检查剩下的4科作业。不过,同学们在收交作业这一方面有点儿慢,耽误了很多时间。希望班里对收交作业能形成一套规范的程序,这样才有效率。再有,每天收发作业,学习组长都要参与,显然工作量太大,实际上,组内同学分担一部分任务,这样既轻松又不容易出错,效率还高,而且还参与了班级事务,这本身就是一种锻炼。班级里有很多工作,不仅需要有人组织,更需要大家配合,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多个人合作事情就会变得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